close
花壇鄉金盾城隍廟拜蔣公 「往生後雲遊至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05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彰化縣花壇鄉金盾城隍廟內供奉先總統蔣公,相當少見。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彰化縣花壇鄉金盾城隍廟是彰邑城隍廟的分靈廟,特別的是廟裡有一尊蔣介石雕像,引人矚目。廟方表示,城隍爺「降駕」聖示,先總統蔣公往生後,元神雲遊到金盾城隍廟,認為是修行好地方,希望在此修成正果,廟內才供奉蔣公神位。
「無關政治啦!」金盾城隍廟管理委員會總幹事沈泉源表示,金盾城隍廟主祀城隍爺,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也是社區民眾的活動場所,東廂房供奉蔣公,68年雕塑金身完成,尊為「中華禪師」,由當時縣長黃石城揭綵。

沈泉源說,民國54年他父親因病求醫,經人引介到彰邑城隍廟祈求救治解厄,頗見靈驗,後來連續兩年清明節求得城隍爺讓彰邑城隍廟諸神遶境村內,第三年信徒覺得遶境時間太短,懇求城隍爺分靈以便就近供奉,當地陳家捐地,村民集資建廟,60年廟宇完工舉辦入火安座大典。

他表示,64年蔣公逝世,城隍尊神透過扶乩降駕聖示,蔣公是龍德聖君轉世,往生後聖君元神雲遊到金盾城隍廟,希望在此修行,廟方才恭奉蔣公神位,成為全台少見祭拜蔣介石的廟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