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等失去才知該珍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6 01:23聯合報 蔡銘燦/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

綜藝天王豬哥亮不敵病魔摧殘,安然謝幕,七十載人生畫下句點。大起大落的際遇,充滿傳奇,無須彩排,一路演來,台下遠比台上精彩百倍。台灣演藝史,豬哥亮這名字,絕對占有一席之地。

江蕙的台語歌「藝界人生」其中一段歌詞這樣描述:「浮浮沉沉藝界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舞台上,燦爛笑容;舞台後,寂寞心情…。」光鮮亮麗背後的辛酸,不就是豬哥亮活生生的寫照。

這次,豬哥亮確實「出國」了,去到另一個國度,那裡或許沒有舞台,不必抱病拍戲,不用擔心票房,甚至掛念未收的拍戲尾款。復出這些年,為還債、為家人,主持、拍戲…,他確實累了。

愛要及時。一干演藝圈好友因沒見到豬哥亮最後一面,懊悔、哽咽,甚至痛哭失聲,然而一切都已太晚。失去方知可貴,心結解不解,繫於一念間。既已無法挽回,最好的悼念,就好好珍惜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