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態硬碟價親民 外資淘寶
2015-05-16 14:09:29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固態硬碟(SSD)價格走降來到甜蜜點,歐系外資預估可望提升市場接受度,看好相關類股營運將有突破;其中受惠程度最高的;包括封測廠力成(6239)、控制IC廠群聯(8299)與SSD模組廠創見(2451)。


SSD來襲歐系外資指出,固態硬碟(SSD)的價格,今年將來到甜蜜點,因此不管在消費性或工規電子產品中,採用SSD的比率都可望提高。預期包括力成、群聯、創見都將因此受惠。 報系資料照
分享
SSD不影響NAND產品

該歐系外資指出,SSD在今年價格將來到甜蜜點,因此不管在消費性或工規電子產品中,採用SSD的比率都可望提高;該外資還分析,SSD的崛起並不影響其它採用NAND的產品,而是額外開拓出屬於自己的市場,在過程中預期包括力成、群聯、創見都將因此受惠,也因而將力成與群聯的股票評等由中立提升到加碼,對創見則維持加碼評等。

售價親民將帶動需求

該外資進一步分析,SSD較硬碟(HDD)有優勢的地方在於效能強且更可靠,而在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價格可望走跌的情況下,SSD售價也將更親民,預期能帶動市場需求。

該外資認為,當120GB的SSD產品價格來到50美元時,就有機會看到市場大量採用SSD;目前市場上已經有部分128GB的SSD產品價格跌落40到70美元之間,顯示市場對SSD產品的接受度將開始提升。

力成群聯目標價雙看升

而針對SSD族群中最有機會受惠的力成,該外資將其目標價由56元提高到75元,並指出當DRAM技術由DDR3升級到DDR4,力成的利潤也將因此提升。

而在群聯的部分,該外資分析,群聯不僅存活下來,且搖身一變成為NAND Flash產業中的要角,更與包括宇瞻、研華、金士頓等公司策略結盟;預期公司今、明兩年淨獲利將分別增加6%與12%,也因此將其目標價由248元提高到370元。

創見目標價上看140元

最後則是近期獲外資關注的創見。該外資分析,創見因營運模式轉變,未來有機會獲得重新評等;公司不但在工規記憶體解決方案上擁有領先的地位,且在零售通路也成功經營品牌形象,拉開與其它SSD模組廠商的距離。該外資指出SSD占創見整體營收比率由去年的7.5%,提高到了今年第1季的14%,重申其加碼評等與140元的目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