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沒在怕…千人瘋野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湧進上千人野餐,場面壯觀。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全台瘋野餐!近來各縣市相繼發起野餐活動,昨天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有場千人野餐,場面盛大,有人從台南趕赴盛會,也有原住民部落小朋友首次嘗到「什麼是野餐」?
美和科技大學育成中心昨天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2016屏東野餐日&社會企業暨精農列車博覽會」活動,除了南部14家大學育成中心與社會企業共同參展外,更多人是衝著難得的「野餐日」而來。

屏東地區昨天氣溫最高一度突飆破30度,但對參與野餐活動民眾來說,完全不減興致,還是提著大包小包往野餐地集中,主辦單位事前在網路上預售可兌換野餐包的野餐券,總計售出上千張,可見野餐活動正夯。

來自台南的陳小姐和朋友一早就南下屏東,展開第一次野餐活動,十多人一起在草地上準備餐點,格外輕鬆;來自春日長老基督教會的老師和部落的孩子最開心,很多孩子是第一次體會什麼叫野餐,就讀春日國小的高聖恩說,「原來野餐有趣又清爽」。

主辦單位表示,野餐應準備的東西包括野餐墊、食物、水、如果天氣熱,還可帶扇子或防蚊液、簡單藥品等,家人一起接近草地,讓人更放鬆。


10道小吃199…千人呷辦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東港報導


image
屏東黑鮪魚觀光文化季昨天舉行特色小吃宴,千名民眾大啖東港小吃美食。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配合屏東黑鮪魚觀光文化季,縣府昨天舉辦特色小吃宴,每人只要199元就能吃到10道在地風味美食。
昨天下午千名遊客在大鵬文史館旁大草坪共享東港美食小吃,大呼過癮。

東港小吃宴菜色有在地知名肉粿、雙糕潤、飯湯、櫻花蝦炒飯、旗魚黑輪等,物超所值,開放預訂報名不久,100桌名額即被搶訂一空。

昨天下午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民眾一起享受小吃美食;他說,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是東港3寶;華僑市場現撈海鮮、肉粿也是遊客到東港必吃美味,蝦鬆點心、香彈軟Q的雙糕潤則是遊客必買的伴手禮。

違規+缺考 小琉球會考零紀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羅紹平/屏東、台東報導

2天的國中會考終於結束,屏東及台東考區考場秩序良好,但屏東考區有9件小違規,台東則有2件違規。

昨天最後一堂「英聽」考完後,考生總算解脫,有學生開心說英聽「很簡單」,也有學生形容英文題目「超詐」,要想一下,才寫得出答案。

屏東試務中心表示,屏東昨天總計有9件違規,缺考最多111人,違規部分除了攜帶手機、鬧鐘或手機鈴響外,還有人吃口香糖、喝水,甚至在收卷時交談,通通被監考老師以違規紀錄,呈報全國試務委員會討論。

台東考區昨天最多缺考23人,其中第一節考自然科,有2位考生把答案卡畫髒,考生都堅稱是「不小心、不是故意的」,但最後還是要由試務委員會決定如何處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琉球考區2天來沒有違規、也沒有缺考,堪稱優良紀錄。

另有考生反映這次自然科及英語科,題目有一定難度,自然科比學校模擬考簡單一點;考生也形容英聽「音效很多」,聽來特別花俏,內容不難,容易拿分。

擁流利泰語 她追泰國偶像練聽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大二學生徐嘉璘外型亮麗又有自信,從小在高雄美濃客語環境下長大,會說一口流利泰文令人驚艷,全靠她來自泰國的新住民媽媽奠定良好基礎;上大學後,為了怕泰文生疏,別人看韓劇、追韓星,徐嘉璘則是猛K泰國偶像劇訓練聽力,追星對象很另類。

徐嘉璘的媽媽江容珍是泰國華僑,原本只會說泰語與廣東話,22年前與台灣籍先生結婚,婚後4年來台定居,成為美濃媳婦,現在客家話與國語都非常道地,言談間聽不出任何腔調,即將要考客語認證,也上丙級廚師考照班課程。

「我從未刻意教導小孩說泰國話」江容珍說,她和先生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嘉璘在泰國出生,2歲半才跟隨他們回台灣定居,前幾年江容珍會趁放暑假,帶小孩回泰國住2個月,每天跟親戚的孩子玩在一起,自然而然學會講泰語。

雖然泰語很流利,其實徐嘉璘小時候不覺得會講泰國話有什麼大不了。直到高中時逛百貨公司,恰巧遇上一群泰國來台工作的模特兒,這群泰國人因為找不到櫃位而苦惱,當時她適時出聲指點,對方感激的笑容讓她難忘。

後來上大學更體悟出「會說泰語是多一項求職優勢」,她就讀醫務管理學系,儘管課業繁忙,怕泰文生疏,一定抽空看泰國連續劇來訓練聽力。

不過,徐家母女已經4年沒有返回泰國探親,母女倆秀出電腦內的檔案照片,裡頭全是她們朝思暮想的泰國親友。徐嘉璘說,媽媽的家鄉在泰國南部耶拉府的勿洞,位在與馬拉西亞的邊境,治安很差,若搭飛機到曼谷,還要搭車好幾個小時才能抵達,交通不是很便利。

對於未來,徐嘉璘已有想法。她說,大學畢業後應該會留在醫院工作,也不排除赴海外求職。

徐嘉璘的座右銘是「人生就是要努力」,新二代的背景讓她比別人多一項語言優勢,她會努力追尋夢想,不能鬆懈。

不畏陸客限縮 飯店愛河設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不畏陸客下月來台限縮名額,高雄市一家「F HOTEL」愛河館風光開幕,業者陳仁富說,旗下飯店一向鎖定中上階客層,以國內企業員工旅遊,背包客與國旅自由行,陸團佔比只有1成,受陸客團銳減衝擊不大。

飯店以時尚簡約的設計風格,提供具特色食宿,搶攻中上階客層散客及背包客,交通便捷是一大利器。

「F HOTEL」愛河館座落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上,距離高雄火車站約15分鐘、機場約30分鐘車程,鹽埕埔捷運站到飯店步行約3至5分鐘;緊鄰高雄著名景點愛河、駁二藝術特區、壽山公園。

兒童校園事故 運動受傷占7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5:24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昨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票選「高雄市國小學童危險事件」,結果發現兒童最常發生的危險事故,分別是家中被門夾到手或腳、校園中運動受傷,及在社區裡遭機車排煙管燙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4月抽樣調查高雄市1317名國小學童,昨天公布票選結果,發現兒童在「家裡」最常發生的事故前3名,分別為被門夾到手或腳占53.3%、玩遊戲跑來跑去跌倒受傷占50.9%、被地上玩具絆倒而受傷有42.6%。

「校園」事故中,第一名為在學校上體育課或下課時因運動而受傷,占72.2%,其次為和同學玩耍時跌倒或撞傷70.7%,及因學校地上凹凸不平而跌倒受傷45%。

在社區、街頭上,兒童被機車排煙管燙到39.9%、和家人外出走失39.5%、和同伴在路上追逐跌倒受傷35.1%是最常發生事件前3名;另有高達46.7%兒童最怕和家人外出走失。

我要回家!馬祖機場關閉 旅客鼓譟霸占櫃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14:50 聯合報 記者熊迺群╱即時報導



馬祖南竿機場昨日因氣象不佳關閉,晚間台馬之星又宣布停航,造成今天南竿機場與松山機場都往返旅客擠爆。

近午時,南竿機場更偶有旅客跳上櫃檯,大喊「我要回家!」「縣長、立委站出來!」並要求加開軍機。

旅客表示,現場有旅客表示,當時他抵達機場時,大廳約有200多旅客候機,但補位人數每班只有5人不到,旅客等待多時情緒躁動,現場甚至來了憲兵維持秩序。

image
馬祖南竿機場逾百位民眾滯留。 圖/馬祖縣政府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