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價 有人喊5000美元
2015-05-16 13:51:39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MarketWatch一篇報導指出,黃金行情今年來舉步維艱,但Euro Pacific資本公司執行長席夫(Peter Schiff)依舊預測黃金終將漲到每英兩5000美元的天價。

紐約商品交易的最近期黃金期貨15日以每英兩1225.30美元收盤,已是2月中以來的最高峰,而席夫預期的目標價格,足足是目前金價的四倍有餘。

金價今年來上漲約3%,但距2011年締造的將近1900美元歷史高點,仍有遙遠的距離。而且近幾個月來,黃金表現仍然低迷,過去三個月連續下滑,去年與前年行情都不如前一年水準。

在金價走勢疲弱的情況下,席夫堅持看多似乎益發引人側目。

過去幾年,他一再重申金價長期看漲,但預測始終未實現。不過,他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還是說:「金價的上檔空間實際沒有限制」。

席夫以抨擊美國聯準會著稱,他表示,認為聯準會將升息,而美元會獲得支撐、黃金則遭到壓抑,是一種「錯誤觀念」。

他說,美國經濟數據一直很糟,聯準會卻沒有改變立場,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僅達0.2%,第二季也將非常疲弱。席夫預測說,Fed雖然擺出很快將會升息的姿態,但其實不會行動。

他說:「我們必須一直量化寬鬆(QE),以彌補前一次QE造成的傷害,」他還說Fed犯了嚴重錯誤,採行的貨幣政策糟透了。

他說:「這就像提油救火,而聯準會有的就只是汽油。每個人都預期火會熄滅,其實根本澆不熄。」

換句話說,聯準會將持續印鈔,黃金也將持續上漲。但早在約一年以前,席夫也提過同一論點。

他說:「投資人需做多黃金,獲利將會豐厚。到最後,黃金會漲到每英兩5000美元,甚至更高的水準。」

席夫表示,黃金的轉折點將出現在高於1300美元的收盤水準,「屆時,黃金的動能將會改變」;黃金期貨今年1月時曾達到1300.70美元的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