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盲生領模範獎 爺爺牽她上台
2015-05-16 07:00:39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啟明學校學生楊思庭出生時近乎全盲,但她生性樂觀,不覺得視力是學習障礙。 記者吳思萍/攝影
分享
啟明學校學生楊思庭出生就近乎全盲,但視力未成為學習的阻礙,個性樂觀的她,參加朗讀、英語朗誦、電腦打字比賽都獲得第一名。昨由爺爺牽手上台領模範生獎,她說「雖然看不到,但很喜歡唱歌,希望未來能成為歌手」。

教育局每學期舉辦模範生表揚大會,這學期公私立國小含補校及特教班選出4808名模範生,昨有156人接受表揚。

市長柯文哲昨頒獎時表示,模範生是榮耀也是責任,有的學生有病痛在身、有的學生全盲仍努力不輟,更有出生於新住民家庭認真向學的模範,他們的學習歷程,可向社會傳達正向價值。

楊思庭出生就是重度視能障礙,但她個性樂觀、學習力快,就讀啟明學校期間,參加朗讀、英語朗誦、電腦打字比賽獲得第一名。楊思庭說,從不覺視力是學習障礙,學習過程中有時會忘記,但只要勤背,還是可以獲得好成績。

永樂國小學生郭安翎,兩年前父親突然中風,家中經濟頓失支柱,但她堅強懂事,課業品格表現均優,讓家人很欣慰。郭安翎說,國小四年級就很喜歡動漫,閒暇時訓練自己的口條,未來夢想成為動畫配音人員。

雨聲國小六年級夏禹潔,母親是來自大陸河南的新住民、父親為退伍老兵。夏媽媽說,從小就告訴孩子他的狀況特殊,父母無法督促他的課業,得自己獨立自強,放學回家,他會自己拿乾電池、電線組合電動車,曾獲北市點子科學競賽佳作。此次得到模範生榮譽,父母很欣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