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10萬彩繪階梯 花蓮市社區創觀光驚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05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image
花蓮市民有里北濱社區福天宮旁的彩繪階梯「力爭上游」,成為花蓮旅遊新景點,假日遊客絡繹不絕。 記者段鴻裕/攝影
分享「你在『摸魚』啊!」花蓮市民有里北濱社區福天宮旁的彩繪階梯「力爭上游」,以不到10萬元的經費繪出4條大錦鯉逆流而上,許多遊客專程來參觀,創造觀光產業大驚奇。
福天宮俗稱「天公廟」,是北濱社區信仰中心,廟旁是民有里辦公室,里長王文通整理辦公室旁通往中正體育館的小階梯後,在網路發現韓國有處短短的階梯彩繪錦鯉很好看,透過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楊士弘爭取經費,請專家在階梯設計、彩繪4條金、紅色大錦鯉逆流而上的立體圖像,題為「力爭上游」。

「力爭上游」立體彩繪階梯在4月下旬完工啟用,色澤豔麗,非常受歡迎,在網路、臉書瘋傳,不少人來「摸魚」,或仿效偉人傳奇「看魚逆流而上」;啟用還未滿1個月,每天訪客不斷,還有人從澎湖、彰化等專程來訪;社區居民也感到很光榮,只要遊客來,都會主動引導。

「效果比預期還要好。」王文通、楊士弘昨天說,周休假期,參觀「力爭上游」彩繪階梯的民眾絡繹不絕,還有遊客包遊覽車來觀光,昨天從早到晚,訪客三五成群或組團來訪,不曾停過。

楊士弘與王文通說,「力爭上游」以不到10萬元的經費創造出觀光旅遊大驚奇,出乎他們意料,許多遊客的讚美,讓他們深受激勵;「力爭上游」旁原有的彩繪牆已部分重畫「改版」,也有住戶主動願意提供牆面彩繪。

楊士弘說,日前已在花蓮市代表會提案,建議市公所能協助擴大彩繪造景,讓北濱成為花蓮第1個主題彩繪社區。他的堂哥、前議長楊文值也允諾全力爭取縣府協助。王文通希望下半年先延長以海洋為主題的彩繪牆面,為遊客創造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