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 國中會考這科沒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0:33 聯合報 韓世偉/教官(台南市)


大清早一輛豪華高級房車,疾駛後大迴轉停在校門口。時髦的女士拎著大包小包吃力地下車,又急忙到右後方開車門。大家都好奇後座的大人物是什麼來頭?慢吞吞下車的卻是個穿著國中制服的學生。

女士隨即將包包全掛在左手腕,小快步跟在國中生身後幫他搧風。國中生看到熟識的同學,便快步上前打招呼,把蹬著高跟鞋、臉妝被汗水沖花的女士拋在腦後揚長而去。同仁搖頭苦笑,轉身勸說仍違停在紅線上的豪華轎車,駕駛沒好氣地說:「我等老婆不行嗎?服務這麼差!」被這麼一耽擱,後面來車也有樣學樣隨意亂停。

這一幕正是只圖自己方便不顧他人危險的國中會考陪考家長與過度寵溺學生的寫照。這個小插曲透露許多訊息,其中之一就是國中會考沒考,也考不了的科目「生活教育」。

當焦點集中在會考題目難易,或停電沒冷氣該不該加分時,更讓人擔憂的是:又一群沒通過「生活教育」的孩子,進入高中職後該如何從頭教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