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岡車輛基地 裝置藝術沒下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2:40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臺鐵局在楊梅區富岡投資60億元設置全國最大維修站「富岡車輛基地」,將提撥1%的工程經費約6000萬元,在富岡裝置公共藝術,可望重現富岡昔日風華,但事隔近1年沒下文,也讓人質疑臺鐵關心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程度。

市府問過臺鐵但沒得到明確答案,市長鄭文燦上周會勘富岡地方建設,強調將與台鐵協商將公共藝術設置於老街空間,讓富岡老街有更多特色景觀。文化局表示,市府了解地方文化發展需求,由地方主導藝術裝置才可以表現文化的特色,產生加分效果。

臺鐵人員透露,目前尚未決定裝置藝術的經費由臺鐵或桃園市府主導,原因是富岡車輛基地預估今年底才能完工,按往例都等完工後有了確切的工程經費數字,才會進行裝置藝術,計畫案一定會送市府核定,臺鐵會和市府合作做好藝術裝置工作。富岡基地南邊的新竹縣北湖站就是這樣做,裝置藝術工程雖然由臺鐵主導,但內容會請地方政府核定。

鄭文燦說,富岡過去為穀倉,現存許多鐵路倉庫,加上富岡車站、老街、客庄風光及臺鐵車輛基地,形成地方特有景觀,未來市府與區公所將全力支持富岡老街活化,讓富岡再現往日風華。

市府表示,除了因工程產生的裝置藝術經費,文化局也將向文化部、客委會爭取富岡老街的修復經費,將富岡老街活化為年輕人及背包客都喜歡旅遊的景點。

image
臺鐵在富岡投注60億元闢建最大的維修基地,將提撥1%工程費在地方做裝置藝術。 圖/私立清華高中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