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港建港130周年 「白宮」來不及拉皮見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6 01:05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image


「白宮」位於海岸第一排。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曾經是塔台所在的「白宮」,位於海岸第一排,無敵海景加上夕照,美得叫人驚嘆,基隆市政府舉辦基隆港建港130周年,重頭戲原本相中此處招待國外使節貴賓,可惜房子來不及拉皮,只得另覓他處。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基隆港的塔台最早設在現在基隆燈塔處,60年改設在「白宮」,旁邊是港務局長官邸,這裡視野非常好,正對著港口,船舶進出一目了然,後來塔台又移到和平島的通盤嶼。

塔台移出白宮後,這裡改為招待所,會議室使用,港警總隊長的宿舍設在二樓。港務長高傳凱說,幾年前港務局公司化,只有董事長、總經理有配發宿舍,招待所空間閒置,去年底他們新建棧橋式碼頭,想把這裡再活化利用,看是做為港內遊港的泊靠點,或是整個委外經營,在碼頭拍婚紗,看郵輪進出都很浪漫。

基隆市政府今年的重頭戲基隆港建港130周年,原本相中白宮辦宴會,可惜,房子來不及拉皮,外國使節和貴賓無福欣賞基隆港最美的夕照。

市府指出,建港130周年主活動訂於6月25日,過去曾在基隆駐留過的荷、西、法、日本,他們會邀這些國家使節再來基隆看看,基隆啟航重返榮耀,也想邀姐妹市來共襄盛舉。

基隆在國際上的角色很難被抹滅,日本人來的時候從基隆上岸,戰敗也從這裡返鄉,有些8、90歲的灣生受邀前來,非常期待,不同國家對基隆有不同的感情和回憶,這是把基隆行銷到國際的機會,市府也歡迎基隆人回家,只要認同基隆的都是基隆人,大家一起回來,為基隆注入往前邁進的力量。

image
「白宮」曾經是塔台所在,視野非常好,它就對準基隆港港口,所有船舶進出一目了然。 記者吳淑君/攝影
分享
基隆港﹒白宮﹒日本﹒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