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惕 豬哥亮留下最好遺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6 01:23聯合報 宋明/退休人士(嘉義市)


斗大的新聞標題出現在各網站,「豬哥亮癌症病逝享壽七十歲」,秀場天王走下人生舞台,但與謝金燕父女情糾結十八年,在病榻團圓,心願終了,也為他傳奇波折的一生畫下圓滿句點。

圖/季青
圖/季青
電影、戲劇、秀場…都是文化的一部分,是小市民生活的大部分,中外皆然,因為藝人帶給小市民歡笑快樂。

豬哥亮收視率居高不下,看豬哥亮節目有別於其他節目,是因為他有本土粗俗的一面,很自然的流露出低俗的口頭禪,可是看節目的人並不以為忤,從不矯飾,不做作、不虛偽就是這麼直率,所以達到釋放壓力的效果!要從出道紅不讓,也不容易,除了具備才能之外,臨場的機智反應是重要的關鍵。

豬哥亮的一生可用六個字形容:「很聰明,很愛賭。」這六個字其實也代表了豬哥亮的一生,以才藝晉升綜藝天王,但因賭淪跑路。不過,大家都對豬哥亮的為人客氣溫和稱許。可惜的是豬哥亮愛賭,如果他能戒賭就可能存很多錢,可以做更多的善事。

演藝界的朋友經常受到賭博、吸毒的誘惑…也許豬哥亮的故事能帶給社會的一個警惕,算是綜藝天王留給後人最好的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