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變美食 黃明仁:父親努力沒白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8:24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為讓民眾更認識金煌芒果,在廚藝教室開火前,邀「金煌芒果之父」黃金煌之子黃明仁到場,介紹父親培育金煌芒果歷程,黃金煌今年過世,兒子談起父親仍滿是不捨,雖然父親沒有獲得金煌芒果的專利權,但他得到大家的認同與重視,對他是一大欣慰。

黃明仁在打狗廚藝教室看到廚師把金煌芒果變化入菜,直覺父親的辛苦沒有白費。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在台灣芒果培育史黃金煌有著重要的歷史地位,農業局有責任讓民眾認識這位默默付出的六龜農民,大家享用要感謝農產品美味的同時,也要感謝背後辛苦耕種的農民。

半世紀前,高雄六龜果農黃金煌取美國「凱特」芒果為父本、印度「懷特」芒果為母本雜交,培育出肉質細緻的金煌芒果,今年金煌芒果母樹50周年,高雄市府還拍紀錄片紀念黃金煌畢生成就。

黃金煌今年3月因病辭世,享壽85歲,他歷時8年培育出的金煌芒果,是台灣第一個自行育成的芒果品種,為六龜帶來上億元收益。

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