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史上第1位「女筍王」 拿雙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7:40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板橋報導

「2016新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日前經新北70位筍農激烈角逐,由史上第一位「女筍王」張月嬌拔得頭籌。市長朱立倫昨天頒獎表揚,大讚新北三寶之一「綠竹筍」品質年年更優,他也在展售會場與筍農一起並肩叫賣筍包,推薦民眾一同感受新北綠竹筍的魅力。

新店區筍農張月嬌勇奪今年「美筍王」與「新北筍王」雙料冠軍,昨由丈夫陳能恭代表領獎。新店另名筍農張慶隆,也在北區五縣市綠竹筍評鑑比賽榮獲「北區筍王」。

朱立倫說,日前到深坑區體驗筍農趁天還未亮上山挖筍,因此格外感謝筍農的辛勤付出,加上農會積極推廣,讓新北市綠竹筍品質越來越好。

農業局本月23日在八里與平溪、24日深坑、30日五股和新店,舉辦「田間廚房—採筍體驗一日遊」,讓民眾體驗採筍樂、品嚐風味餐,還可到附近景點遊玩,即日起開放報名,洽農業局及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