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障小嵐 獲選優秀女童軍
2015-07-17 07:31:07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34歲小嵐(圖左二)是重度智能障礙者,4年前開始參加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的身心障礙童軍團,一開始速度完全跟不上團體步調,經過3年訓練,不僅成為小隊長,今年更獲得「優秀女童軍」表揚,讓母親林素玲感動泛淚。 圖,陽明教養院提供
分享34歲小嵐是重度智能障礙者,4年前開始參加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的身心障礙童軍團,一開始速度完全跟不上團體步調,經過3年訓練,不僅成為小隊長,今年更獲得「優秀女童軍」表揚,讓母親林素玲感動泛淚。
林素玲不怨天尤人,對小嵐呵護至極。林素玲表示,小嵐1歲時因高燒缺氧重創腦部,她和先生輪流照顧女兒。為了解身心障孩子,她進入陽明教養院工作。

林素玲說,小嵐國中起待在陽明教養院,從一個不會表達的孩子,到現在會安慰她,拍拍她的肩膀問「媽媽妳是高興還生氣」,假日返家都會主動幫忙端菜、晾衣服、洗碗等,讓她很暖心。

小嵐的老師謝芯晏表示,參加童軍活動後,小嵐從被動化為主動,會幫她拿東西、一起領便當,貼心的小動作很感動。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