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仲裁/「自己漁場自己護」 新政府兩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3:11 聯合報 王孝聖/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東港漁民發起「自己漁場自己護」活動,將組船隊前往太平島周邊兩百浬漁場作業,以實際行動宣示台灣漁民拒絕接受南海仲裁結果。

漁民此舉可能成為新聞媒體的採訪追逐戰,蔡英文政府恐怕連拖延漁民出海時間都不太可能,甚至不得不派船艦隨行護漁,新政府是否將再次面臨兩難。

為此,蔡英文總統勢必須取得美國與日本的諒解,否則原先想「聯美日,抗中」的如意算盤將很難如願。問題是,南海仲裁案原是希望藉此逼退中國大陸在南海的發展,並掌握南海海底資源與航道控制權。

倘若台灣漁民在太平島兩百浬經濟海域內作業,蔡英文將面臨進退維谷的窘境,而民進黨人恐怕也無法避免「裡外不是人」的尷尬局面。

南海仲裁﹒漁民﹒蔡英文﹒太平島﹒東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