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興材料改名 目標亞洲第一

【聯合報╱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2014.07.17 03:20 am

長興化工成立50年,昨天宣布改名長興材料,並首次舉辦說明會。董事長高國倫表示,過去長興化工宛如「金正恩時代」,過於封閉;改名長興材料後的下個50年,將充分跟投資大眾溝通公司理念,並從化學範疇擴充到成為「所有材料都製作的公司」。

長興材料是亞洲第一大樹脂供應商、全球UV材料前三大供應商、全球最大乾膜光阻材料供應商。

高國倫指出,過去長興是化工界的「隱形冠軍」,改名長興材料轉型各類材料供應商,目標要做到「亞洲第一」。

高國倫為長興第二代負責人,他認為,長興前50年是隨著台灣經濟發展,逐步拓展產品,只能算是「跟隨者」。

他說,下個50年長興將減少做「me too」的材料,而要強力研發「me one」的新材料,每年將投入總營收3%作為研究經費,一方面提高材料產品的毛利率,另一方面要成為材料規格的主導者。

長興改名,激勵股價飆升,前天和昨天成交量激增到1.6萬張,是平日交易量的10倍左右,近2天交易日股價從31.95元,拉高到35.7元,站上歷史新高價。

長興上半年合併營收19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06%,合併稅前盈餘12.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

高國倫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類產品營收皆成長,下半年進入材料傳統旺季,預估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尤其合成樹脂和電子材料陸續推出新產品,雖然實質利益尚未達陣,但虧損已逐步減少,有助提高毛利率。

長興總部為在高雄,1995年開始西進大陸拓展海外據點,至今在大陸有17個生產據點,8個技術服務中心及上海設有研發基地。另在日本有2座生產據點,泰國則有1座生產據點。

高國倫指出,長興設廠主要考量「貼近客戶端」,主要客戶在哪工廠就設在哪,今年在大陸蘇州建2座廠,成都則會增加生產線,資本支出總額已編列78億元,將在3至5年內,積極擴充生產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