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砸430億 23項工程招標
2015-07-17 14:29:51 聯合晚報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23件、總採購金額430億的公共工程招標說明會,共有營造、建築師、IC產業等164家業者代表與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未來一年間的23件重大公共工程採購,全部在統發中心網站上公告上網,並成立申訴中心,對此作法,出席的大型業者多採正面期待態度,但也有人擔心此舉可能受限有利標,抹殺建築師創意。

23件重大公共工程,包括市場處萬大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等,其他攸關市民生活的公共工程採購,包括公共住宅、市場改建、停車場改建、橋梁拆除、學校及滯洪池新建工程等。

有建築師團隊聽完市府團隊的說明後,大有懷才不遇的感覺;詹動次建築師說,不希望又是一次政治的口號,畢竟看到的23案,大多為統包案,而統包案對建築師而言,受限於最有利標,讓以經濟利益取向的營造廠商,根本不敢接案,因為無利可圖,反而抹殺建築師的理念。

出席業者包括華碩電腦、台灣松下、研華智能及各大型營造商,肯定市府將工程發包皆公告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