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阿嬤超開心 不老店長圓頭家夢
2015-07-17 18:52:05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三芝報導

三芝區十多位老阿公阿嬤穿上超商製服,當上不老店長,一圓開店當頭家的夢想。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叮咚的一聲,走進便利超商,迎接客人的員工,怎麼全都是銀髮長輩,由雙連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便利超商以及三芝區公所合作,今(17)日上午舉辦一場「不老店長,一圓頭家夢」的活動,看到阿公阿嬤們穿上掛有自己名牌的制服,感覺相當新鮮,由超商人員熱情帶著長輩實際的體驗,補貨點貨上架,還有在收銀機台前結帳,就連高齡93歲的阿嬤,都覺得好有趣、超開心的。
是今天參與活動中年紀最高的長者是93歲阿嬤,今天來參與活動的長者,共有15位阿公阿嬤,來超商一圓頭家夢。

93歲長者胡阿嬤表示:其實她年輕的時後就有一個開店的願望,但因為過去生活困苦,難以實現,而如今在這樣的一個場合,也讓她一圓當老闆的夢想。

雙連社福慈善基金會組長陳智鵬表示,這些都是由三芝區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者參加,由於雙連社福基金會與三芝區公所,共同辦理三芝古庄,新庄里的關懷據點已經有二年的時間。

區公所也希望藉由這一場活動,讓阿公阿嬤們能夠體驗,而區長林克文還扮成顧客,要給銀髮店員結帳,長者們馬上就現學現賣。

阿公阿嬤們有的拿著餅乾,有的拿著泡麵,在貨架上找空位補齊,而到了另一頭,長者們還穿上防寒外套,到冷藏庫體驗飲料區補貨,而這樣下來每一位長者都覺得相當新鮮,結帳時頗有店長的架勢。

三芝區長林克文表示,來參與15位的長者,平均年齡都在八十歲以上,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眼中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帶給阿公阿嬤們圓滿又新奇的感動。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