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農種精品瓜 客製包裝能題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8:09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林內報導


43
林內鄉農民黃聖淵,自行設計洋香瓜禮物盒,提供客製化題字服務,搶攻金字塔頂端消費市場。 記者陳雅玲/攝影
從沒有務農背景,到挑戰有機農業,青年農民黃聖淵投入有機農業2年多,一路跌跌撞撞到成功種出日本精品等級的洋香瓜,單顆售價1500元,預購一天就完售,想吃得再等一個月。
今年33歲黃聖淵畢業於成功大學生物系,2年多前看好農業前景,加上食安日益受到重視,決心踏入農業,但家中無人有務農背景,一開始的農業知識全靠農藥行老闆的指導。

黃聖淵從失敗開始學習務農,一開始以為育苗就是國小時所學的種豆芽,把種子放到澆水的衛生紙上培養,直到種苗一棵棵死去,才明白原來植物不僅需要水,還需要陽光與養分。

第一年就灰頭土臉,幾乎沒有收成,他不斷精進自己,參加許多有機專班、農改場課程,從失敗中學習,原以為容易的務農工作,卻讓他絞盡腦汁,才二年多的時間,就已滿頭白髮,幸好順利通過有機驗證、雲林縣金標章認證,種出高品質的小番茄與洋香瓜。

黃聖淵以離土方式栽培有機洋香瓜,一株種苗只留一顆果實,重量超過3台斤的頂級洋香瓜數量更是稀少,他自行設計包裝,以日本人送禮的珍貴心意,設計出禮物盒,並在包裝上提供客製化題字服務。

黃聖淵坦言,「小農」這條路走得並不輕鬆,既要擔心天氣、病蟲害,又要擔心找不到通路銷售,每一顆甜蜜果實都得來不易,所幸第一期洋香瓜日前開放預購,其中精品級的洋香瓜甜度超過14度、果肉Q實,單顆售價1500元,一天就完售,想品嘗的民眾得等到8月第二期採收。訂購電話:0928-740400。

農民﹒農改場﹒食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