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助讀私幼園 明年起擴及4歲
2015-07-17 07:31:06 聯合報 記者吳思萍、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韓國提及要將社福預算中的「老人移向小孩」,北市府教育局昨天上午宣布,只要是在北市設籍、就讀北市私立幼兒園的4歲幼兒,明年起教育局每學期補助2543元,若加上北市社會局的1萬5千元的育兒津貼,每半年補助可達1萬7543元,預計將有1萬1000名幼兒受惠。

北市府教育局長湯志民說,目前社會局助妳好孕5歲幼兒就學補助每年編列1.7億元預算,每學期約補助1萬6千人次,未來增加4歲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後,約需增加6千萬元預算。

為讓補助方案能順利於105年度施行,教育局也將修正「台北市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辦法」,以提供補助法源;同時將委請中央協助於現行全國幼生管理系統增加建置4歲補助審核功能,以提供幼兒園建檔造冊之用。

柯文哲上任後,多次表達應該多為下一代著想,要給青年希望,社福預算之所以要「老人移向小孩」,主要是因為老人福利預算高,在不影響支出的情況下,希望透過排富等方式,把錢省下來,留給給下一代用。

教育局原本補助5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每學期5543元,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2543元,為降低公私立幼兒園學費差距,將自105年度起,向下延伸就讀私立幼兒園的4歲幼兒。

有家長表示,與其補助4歲幼兒就讀私立幼兒園,不如增加公立幼兒園班級數,讓他們能有更多機會進入公立幼兒園。

教育局長湯志民說,過去就有許多議員向教育局反映,在公私立幼兒園比例未達均衡時,先補助孩子就讀經費。

湯志民說,至於公幼增班,則需考量是否有合適空間設置、人力成本是否增加政府財政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