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局動盪/偏見與憎恨 不安源自人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3:11 聯合報 梁昭玉/大學講師(台北市)


四年前赴土耳其旅遊,旅途中拍了許多值得留念的照片,全都留存在個人部落格裡;畫面裡,有伊斯坦堡機場、有舒服悅目的土耳其藍、有千年歷史的土耳其浴;東西方交融、充滿地域色彩的音樂與舞蹈、不同的民俗風貌,充滿迷人的浪漫想像。

土耳其人民風純樸,見外來觀光客,會好奇盯著看,有的還會偷摸我們一下,露出靦腆友善笑容。

看到近日恐攻頻仍與土耳其軍事政變的報導,實在無法形容心中的感傷與無奈。一些民眾前一刻還在過著各自的人生,規劃著未來,怎料想得到下一秒命喪黃泉?

法國尼斯海岸,也有我數年前夏日清晨漫步於英國人大道的美好回憶;如今也在法國國慶當日,成了一頁血淋淋的歷史記憶!

偏見(種族與宗教等)、憎恨、利益掠奪等因素與目的,讓世界彌漫著動盪不安的氛圍,一切源於人心啊!

土耳其﹒法國﹒伊斯坦堡﹒尼斯﹒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