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塵爆後續/想起台大登山募款
2015-07-17 02:47:12 聯合報 鄧鴻源/大學教授(新北市)
八仙塵爆意外家屬代表唐美娜呼籲中央應負後續醫療,引發質疑。這與台大領導學程向外界募款的師生一樣,實在都是得寸進尺了。

平心而論,我們社會什麼都不缺乏,就是最缺乏同理心,所以有台大師生像媽寶一樣,從未思考自己從國家獲得多少教育補助,只知得寸進尺,予取予求,連登山裝備與醫療照護等,也要政府與企業補助,部分八仙塵爆意外家屬難道也是這樣嗎?須知,最近一陣子有多少醫療人員為你們累得人仰馬翻?有多少人為你們慷慨捐獻?你們子女誠然不幸,但這是全民造成的嗎?為何要全民負責埋單?

觀音山揹水人蘇進雄,廿五年前爬觀音山,忘了帶水,到山上後十分口渴,有一山友適時地給他一杯水解渴,他因此感恩在心,每星期天早上自費買水揹上山,免費讓山友喝,廿五年來如一日。何妨見賢思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