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紫微宮立杯5天 信眾嘖嘖稱奇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17 12:50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41EC33BC-6BDE-4437-8666-3BBD958BAA36

嘉義市大溪里紫微宮已有300多年歷史,上周五一名蕭姓女子擲出立杯,截至今天仍屹立不搖。記者姜宜菁/攝影

嘉義市大溪里紫微宮已有300多年歷史,祭拜玄天上帝,一名蕭姓女子上周五到廟中求籤,屢屢笑杯,她轉而問事業,立刻出現立杯,信眾們猜想應該是廟最近新添購土地要擴建,玄天上天相當開心,而給予指示,由於嘉義地區近日地震多,立杯截至今天仍屹立不搖,信眾嘖嘖稱奇。
地方耆老表示,6、70年前當時廟只是一間木造建築,曾有人擲杯,結果杯直接「黏」在梁柱上,當時轟動整個村莊,之後就不曾發生過立杯,所以此次出現立杯,地方紛紛傳說玄天上帝顯靈。

紫微宮主委賴伸州指出,蕭姓女子是玄天上帝的虔誠信眾,每次廟裡辦活動,她都贊助礦泉水等物資,上周五她想幫家中的老人家求藥籤,可是求了老半天沒結果,她轉而問事業,第一次擲杯就出現立杯,她急呼大家來看。

由於廟宇近日新購土地,寺廟將擴大,認為玄天上帝相當欣喜此次的擴建案;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資訊顯示,本月14日凌晨2點38分在台東縣政府北方24.8公里處發生規模4.5的地震,當時嘉義市為2級,今天早上7點7分高雄規模4級的地震,嘉義市為1級,但接連多起地震,立杯仍屹立不搖,吸引信眾圍觀。
71A8C360-8907-47E7-8B50-9468A3B430B7

嘉義市大溪里紫微宮已有300多年歷史,上周五一名蕭姓女子擲出立杯,截至今天仍屹立不搖,信眾圍觀嘖嘖稱奇。記者姜宜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