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一分為六 提議推動中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7.17 02:56 pm

加州富豪湯姆.德瑞普提議將加州分割成六個州的提案,已獲得130萬個簽名支持,如果最終有足夠的簽名獲得確認,這項倡議2016年可能就會列在州選舉的選票上。

「一分為六」(Fix it in Six)倡議提案的支持者表示,他們已將130萬個簽名送交加州州辦公室,只要有比80萬多一點的簽名獲得確認,就可以讓該提案列在2016年的選舉選票上。

加州創投資本家德瑞普是幕後推動這項提案的主角,他和支持者宣稱,分割加州能讓州政府更現代化,更有能力回應實際的需要。「一個政府無法兼顧3800萬加州民眾的利益,當3800萬人同時開口說話時,議員們只能聽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噪音。」

德瑞普告訴記者說,民眾能自我管理,「不需要交給住在遠處的選民治理。分割計畫可以鼓勵就並業,讓可能流失到它州的工作,停留在最需要就業的地方,例如加州中部。」

該倡議案準備把加州分割成六州,最北的部分叫作傑佛遜州,南加州將包括聖地牙哥與東洛杉磯,其餘的洛杉磯則稱為西加州。北加州以沙加緬度為中心,加上納帕與索諾瑪等葡萄酒區;中央加州包含Tulare、Fresno等郡,而包含舊金山、聖荷西與奧克蘭的科技重鎮則成為矽谷州。

根據跨黨派的加州立法分析師辦公室的資料,按此分割方式,矽谷州將成為全美最富裕的一州,而中央加州則是最窮的一州。

不過,將倡議案列在選票上供選民選擇只是第一道障礙,實際要打通的關卡還相當多。

Truckee Meadows社區學院的政治系主任洛根說:「以現代社會的複雜性來看,分散權力未必能提供成功發展的必要資源。」「人口3800萬的加州堪稱全球第八大經濟體,龐大的經濟與人口規模有時確實令人深感挫折,但加以分割也沒什麼道理。」

許多報導指出,加州歷史上曾有200多次分割加州的提議,最終全部歸於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