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塵爆後續/消基會清創說 專業善意
2015-07-17 02:47:13 聯合報 陸雲/消基會董事長(台北市)
十四日記者會,消基會除對醫護人員辛勞表示慰問與敬意外,也在傷口清創及敷料應用上,做了相關呼籲。上述建議與呼籲,都是原則性與方向性的善意提醒,植基於消基會衛生福利與醫療糾紛兩委員會專業委員的觀察,著眼於讓這些年輕傷患提早康復,並不牽涉到個案的治療。

事實上,消基會內部有十七個專業委員會,所有消保訴求從議題發想到對外文稿製作及審查,都有嚴謹的程序,最後則由董事長代表全會對外發布。董事長不可能是所有議題的專家,但發布的資訊,必有其專業的依據。

也有燒燙專科主任級醫師表示,消基會的建言屬於醫療常規;既是醫療常規,怎有非專業之疑慮?

消基會這次意見發表的初衷,就是希望能集中大家的經驗與智慧,幫助這些不幸受傷的年輕人,讓他們能早日康復。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包容不同的聲音,進而建構更美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