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客印創意 高中生蓋3D101
2015-07-17 07:31:02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中和高中「FabLab自造者體驗」暑期創客營隊,讓學生體驗3D列印,發揮創意開心瘋自造。 記者王長鼎/攝影
分享中和高中「FabLab自造者體驗」暑期創客營隊,讓學生利用3D列印機器發揮創意,在馬克杯、胸章、T恤上印出各式圖案,還完成101大樓及奧斯卡金像獎盃。
「將個人想法結合與生活,點燃學生創意種子,讓夢想成真,是創客營隊的宗旨。」學校生活科技組長曾登標說,營隊為期3天,介紹創客(Maker)概念、製造實驗室(FabLab)、3D繪圖及列印操作,讓學生運用所學程式結合硬體工具及周邊小套件,設計有趣的感應裝置。

昨天營隊最後一天,透過3D列印,完成馬克杯轉印、創客T恤及自製個性徽章等獨特作品。林姓女學生說,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現在可以自己做出實體,「感覺3D列印真厲害」。

教育局研究發展科輔導員楊明源說,教育局建立新北市雲端創客教室教師社群,今年將舉辦生活科技競賽、程式設計競賽、青少年發明展等創客系列競賽,11月規畫「創客月」展現學生成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