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晚/719是國民黨的停損點嗎?
2015-07-16 15:11:27 聯合晚報 本報訊
國民黨全代會即將在7月19日召開,依目前情勢,洪秀柱勢將被全代會通過,成為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但黨內對洪的提名仍有雜音;黨中央雖然緊急開除若干已不把國民黨看在眼裡的黨員,企圖提振黨紀;然而,多位黨內要角仍隱身幕後,連競選總部架構都喬不定,國民黨全代會顯然還得繼續整隊、才能應戰。

面對明年總統、立委兩項關鍵選舉,但執政黨去年「九合一」慘敗,地方執政根基幾乎被民進黨連根拔起,不論是府、院、黨高層早該捐棄成見,尋求整合全部資源和力量以求能逆轉勝。但事與願違,國民黨迄今還在爭執去年敗選後黨該怎麼走,本土派和深藍更因洪秀柱在黨內總統初選「破磚」出線,打成一團。

「719」召開前,黨內就傳出各種版本的「換人說」,黨中央卻未能在第一時間澄清,反讓名嘴捕風捉影,影射高層互鬥,國民黨選情直直落。洪秀柱「一中同表」爭議,至今仍餘波蕩漾,黨中央和洪秀柱競選團隊還在磨合,黨籍立委依然有異議;部隊尚未開拔先起內鬨,讓人猜不透國民黨高層到底在盤算什麼,難道真的要憑這樣的雜牌軍和泛綠對決?

所有紛爭應該在「719」過後就平息。要爭取反轉逆勢的契機,國民黨中央不能在全代會後還在整隊、還在「圈羊」、還在到處圈住想脫隊或走散的同志。競賽選手既定,剩下的只有趕緊選好教頭、補強弱點,全力備戰。國民黨上下不能在「719」之後還繼續對人選有意見、鬧脾氣;黨中央更沒有本錢對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想乾坤獨攬,造成黨內裂痕擴大。

以目前的情勢,國民黨明年總統選舉勝選的機會已十分渺茫;但就算贏不了,想輸得不難看,團結是擺在眼前唯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