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的好 不迷LINE更知道
2015-07-17 02:47:14 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教師(高雄市)
大學畢業卅四年,同學分散全台各地,也紛紛從職場退休。年輕時忙於工作,經營家庭生活,大家都疏於聯絡。

拜科技之賜,成立了臉書和LINE的社團,追憶大學時的甜蜜時光,填補中斷的記憶斷層,分享現在的喜怒哀樂。

畢業那麼多年,透過臉書和LINE得知每個人的成長高度都不同,思想經驗成熟的密度也各有高下。這幾年來,真的把每個人都雕琢的大不相同,可見時間是最好的雕刻師。

我們不迷戀臉書,也不依賴於LINE,簡單的問候與關心的話語,就讓我們心滿意足,雖然有了智慧型手機,還是過著跟以前沒有社群網站一樣的儉樸生活。

但是,前天卻有異於往常,很多人半夜都還未就寢;昨天一大早,又有同學上LINE繼續奮戰,似乎回到大學時大家共同研究功課的精神。

原來,一位同學傳了一道類似數學的題目,很有益智和心靈寧靜性質,要同學動動腦筋解答,結果答案各自不同,得不到共識,最後疲憊而不得不入睡。

我認為,過度使用沉迷社群網站不好,好好利用它卻是良師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