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公所三灣梨展售 歡迎大家來嘗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7:55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苗栗縣三灣鄉公所昨天與今天在三灣國中舉辦水梨宣傳活動,透過產銷班農友展售水梨、結合農會推廣的農產品生產追溯QR碼,讓更多人認識三灣梨,今天還有肚皮舞等表演與三灣梨展售,鄉長溫志強歡迎大家來嘗鮮。

三灣鄉以栽種豐水梨、秋黃梨、蜜雪梨為主,高接梨產銷班第一班副班長陳添正說,今年豐水梨產量銳減,不到去年的一半,其他兩種也比去年少,但三灣梨向來搶手,許多農友剛採摘就賣完。

鄉農會推廣部主任鍾金光指出,三灣鄉高接梨產銷班所有班員的果園全通過吉園圃認證,品質掛保證,產銷履歷也開放查詢,透過水梨禮盒上的農產品生產追溯QR碼連結網路,可以了解所買的水梨果園與農友等資訊。

鍾金光說,今年三灣梨雖減產,但品質都很好,甜度約12度,行情依梨種、大小、產量等條件,每台斤90元到150元不等,又以果肉綿密細緻而多汁的豐水梨價格較高,而果肉雪白、口感脆甜香氣濃郁的蜜雪梨,或帶有甘蔗香甜味的秋黃梨也備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