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歲到5歲 老少竹山採茶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7 08:17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34
竹山鎮延正社區協會與竹山茶道協會舉辦小旗艦「延正茶區採製體驗營」活動。 記者黃宏璣/攝影
竹山鎮延正社區協會與茶道協會昨在照鏡山茶區合辦小旗艦「延正茶區採製體驗營」活動,吸引60名社區老中青少幼五代同場體驗採茶、製(揉捻)茶及品茶、賞茶藝,眾人直說,很值得。

延正社區轄內照鏡山有嘉慶君的鄉土故事,是竹山的重要茶區。社區理事長管梅秀指出,這次以在地人學在地產業文化、實務體驗方式辦理這項活動,希望在地茶藝文化觸角能扎根。

昨有60名大小朋友,包括最高齡王木貴86歲、最小5歲張溎珍。上午先由陳滿教作採茶點心「茶凍」,然後學員前進照鏡山「佛手茶廠」附近茶園展開採茶體驗,傑出茶農張勝安勤前教育指點手摘「一心兩葉」要領後,學員戴上斗笠、背茶簍,在高溫艷陽下,穿梭在綠油油茶園採茶,園區充滿歡樂嬉笑聲,各採一台斤金萱茶菁回護天宮做小葉種紅茶。貼心的協會總幹事楊莉理從冰箱取出自製清涼的果凍,供學員吃涼、補元氣!

神農獎茶農曾高彬指點手作揉捻茶菁要撿枝,以免傷到手掌,他說,揉捻茶要用雙手順時鐘方向運轉揉動約1時40分鐘,不能以洗衣般搓揉。一斤茶菁可製成約3兩的紅茶。

隨後竹山茶道協會理事長江素美等茶師進行茶藝教學、茶席佈置及茶道禮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