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客」插畫家 幽默雙個展
2015-07-17 07:31:07 聯合報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吹風機一把吹起漫天亂髮、Google map的定位座標把行人釘在地圖上、老人與年輕人賽跑用拐杖反將一軍、而正義(justice)就像蒙上雙眼亂打小孩的媽媽?

常為「紐約客」等著名媒體畫封面的德國裔插畫家Christoph Niemann 和英國插畫家Emily Carew Woodard應藍騎士藝術空間(Bluerider ART)邀請,將從21日起以雙個展呈現他們風格截然不同的創作。

1970年出生於德國的Niemann身兼插畫家、藝術家及作家多重身分,曾獲選為Art Directos Club名人堂成員。他的客戶含紐約客雜誌、Google、MoMA美術館等,他擅長以犀利幽默的嘲諷、一筆點破資本主義社會及當代人的特質。

藍騎士負責人王薇薇說,Niemann的想像空間非常大,這回將展出30件作品,供觀眾解碼其圖像背後傳達的訊息。

1984年出生的英國插畫家Woodard,從小跟小動物在鄉間一起長大,她擅長以她深愛的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將動物擬人化,進而建構出超現實世界。畫中的動物時而像暴露狂在異性面前露點;時而在山林間漫遊;或像人類家庭般親密相擁。

雙個展將在藍騎士(仁愛路4段25-1號9樓)展出,2 1日展至8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