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達電救股價 明起買4萬張庫藏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19: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即時報導



宏達電示意圖。 圖/歐新社
分享
宏達電董事會決議,明日起買回4萬張庫藏股,每股買回區間價格47元到70元。

宏達電計畫自16日起到7月15日,買回4萬張庫藏股,預計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83%,買回總金額上限為28億元。

宏達電表示,為穩定股價以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執行買回庫藏股,並辦理庫藏股註銷作業。

傳微軟將Nokia使用權賣給富士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14:36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圖為中國大陸富士康廠房。 圖/報系資料照
分享
雖然諾基亞CEO曾表示已制定回歸手機市場的10年計畫,新產品最早將在年內亮相。不過華爾街見聞報引用VTECH報導,微軟有可能會將諾基亞功能型手機品牌授權轉移給富士康。

報導指出,微軟近期內將會授權諾基亞功能型手機品牌給富士康,目前雙方正為這筆交易做最後談判,可能會在本月底官方發布,在交易完成為富士康將擁有品牌授權繼續製作和銷售Nokia功能型手機。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諾基亞功能型手機,2016年第一季度只銷售1500萬支,微軟方面決定暫停銷售諾基亞功能機,未來很有可能會將諾基亞功能手機品牌授權轉移給電子設備代工廠商富士康。

如果消息屬實,那麼富士康貼牌代工諾基亞功能型手機將直到2024年。

按照微軟與諾基亞之間的授權協議,諾基亞的智慧手機品牌授權,將在今年第4季結束,而諾基亞功能手機的授權期要到2024年。

另外,在出售功能機業務之後,微軟將會把生產Lumia智慧手機的微軟行動智慧機業務整合到Surface部門,並將裁減部門50%的員工。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微軟透過向Android廠商許可專利獲得的收入多於出售Windows Phone手機。但Surface Pro平板電腦的成功使得微軟粉絲認為,Surface部門能開發出更好的手機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