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緣還君明珠 展夏夜蛙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08:23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邀藝術家蕭聖健,為「還君明珠Ⅲ─2016佛誕特展」擔綱。他以充滿蟲鳴、鳥叫、蛙聲、蟬樂的夏之夜,反諷人類為了追求工業與科技文明的發展,不斷破壞身邊自然環境的盲目行為。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妙仲法師表示,「還君明珠」為佛說法系列,今年進入第三部,主要以釋迦牟尼佛所說三藏12部佛法教義為主軸,雖是佛教理念,卻是生活中所見,生命中所面對種種情事。

展場以「超級夏夜」呈現夏之聲,蕭聖健說,記憶中夏夜的蟲鳴蛙聲與鄉愁的月亮,都市已不復見。他刻意採用過去曾在生活中被真實使用過的物件,試圖藉由物件上留下的時間印痕,喚起往日曾在樹下納涼傾聽大自然聲音的人們的共同記憶。展期到5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