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春茶採收 品質比去年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10:21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image
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高山茶園春茶採收,今年拜寒流與霜雪之賜,春茶品質更勝往年。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玉山腳下高山茶春茶採收,拜天候之賜,茶農也是農會理事李崑麟說「今年玉山高山茶品質好、耐泡甘醇好喝」,信義鄉農會預估高山茶春茶本月下旬上市,即日可預訂或向茶農洽購。

「今年玉山高山茶拜寒流下霜飄雪之賜,春茶萌芽比往年遲半個月,卻造就更加的春茶品質。」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專員許嘉晏說,深入茶鄉試喝高山春茶,發現今年茶葉比往年厚實,製作好的玉山茶沖泡後,好喝耐沖泡是最大優點。

信義鄉草坪頭茶農李崑麟指出,今年春茶受寒流影響,發芽延遲半個月至20天,茶菁品質反而更好,春茶香氣與韻味俱足、耐沖泡,高海拔春茶不怕冷,產量增加一成多。

「玉山茶春茶茶湯香醇,耐沖泡,今年春茶平均可沖六至七泡。」年輕茶農李琮璟指出,年初寒流對高海拔高山茶來說,冷度恰恰好,有益茶菁生長,經過萎凋揉捻做出來的茶乾形體美,產地批發價一台斤1300元至1500元不等。

信義鄉玉山高山茶評鑑本月23日起交茶樣,下月1、2日評鑑,今年比賽茶6月上旬上市。

信義鄉農會預估高山茶春茶,要到20日以後才能上市,非比賽茶一斤2000元至3200元不等,比賽茶則從2600元至6600元不等,洽購電話(049)27919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