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vs.海洋 7藝術家基隆駐地創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10:35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image
文化中心前廣場有台灣藝術家李蕢至作品「藍色印象」,以漂流木創作,尚未完成,吸引路過民眾端詳。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海科館自本月12日起到8月31日舉辦「2016潮藝術基隆國際環境藝術季」,邀請國內外7名藝術家駐地創作,以環保回收物質為主要創作素材,包含來自海洋的元素、在地居民各式生活相關物件等,展現海洋城市的風貌。

市長林右昌、文化局長彭俊亨、海科館長吳俊仁、慶陽海洋副執行長葉乃維等昨出席藝術家見面會,藝術家分享創作理念。

駐地創作從12日至6月6日為期25天,藝術家將與在地居民交流,作品除將設置於海科館周邊外,還延伸至文化中心前廣場等區域,方便民眾欣賞。

美國藝術家艾婕音擔任策展人,徵選出7名包括西班牙、法國、波蘭、英國、加拿大、日本、台灣等國內外藝術家參與。

台灣的李蕢至作品「藍色印象」,以漂流木創作,源自於作者潛水的片刻印象:有一股海流從海底的大石頭下方湧出,而上方是一整群隨著海流漂移的水母。

作者試圖將這美麗景象再現於陸上,以漂流木拼接成海流,以鐵條塑造石頭的空間,最後將水母懸吊其上,也呼應著海洋永續的重要。

林右昌說,藝術家的創作可與大自然及港灣結合,未來會展示在許多開放空間,成為都市美學的一部分。他以日本知名的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為例,期許潮藝術也能夠變成國際知名的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