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逾一甲子…新興大旅社 咖啡吧懷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08:49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image
苗栗市新興大旅社新開咖啡吧,散發濃厚的棉被花等老旅社元素。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苗栗市新興大旅社新開咖啡吧,老旅社的故事不再專屬旅宿人,第三代經營人羅文君、羅文宜要打造土地公廟大榕樹下的氛圍,開放民眾走進來認識老旅社,聊天交換資訊「苗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新興大旅社在苗栗火車站附近,至今保留第一代經營者的天井、棉被花等元素,擺設早期電視、電話、電扇等,家庭型式經營也讓旅宿人有家的感覺,成了背包客最愛,觀光局2011年評選全國十大幸福旅宿,去年也認證「借問站」,兩姊妹創意增添老旅社風情。

她們利用旅社一樓的角落客廳新開THE SPOT COFFEE CO.,羅文君說,旅社早有提供手沖咖啡的服務,但是家庭客廳難免有所拘束,加上旅社沒有對外開放,因此打造咖啡吧,不一定要住宿也可進來。

「咖啡吧處處有老旅社及時間的元素」羅文君說,入口處的「老地方」大字是卅幾年前經營過的「老地方冰果室」招牌,鐵窗花也是拆卸下來翻新,保留冰果室的座椅,其中長板凳歷史超過70年,還留有外曾祖父的簽名,早年農村社會婚喪喜慶,親友鄰居都要支援桌椅,簽名是為了辨識。

她說,新興大旅社結合咖啡吧,散見縮水版棉被花,還有秘密通道,透過天井一窺老旅社內部,吧台使用木頭的意象,像是土地公廟大榕樹,也是新興大旅社的故事及資訊交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