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請說服人民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5 02:15聯合報 黃昌源/前台灣省諮議會諮議員(屏東市)
image

漫畫 波波
蔡總統在「假如我是總統:換位思考座談會」中提出:前瞻建設計畫是一個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投資。
我贊同蔡總統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投資方式。但想請問蔡總統,前瞻計畫每一個要解決問題的投資有沒有做過效益及損益評估分析?債務償還計畫?輕軌使用量評估?營運幾年後可以不再虧本?從建設完成後到損益平衡需要再投入多少資金?每一使用人次政府投入金額?和公車每一人次投入資金的比較?目前國內公共運輸使用率到一成六已遇瓶頸,輕軌建設使用率可提升多少?

如果這些基本問題沒有解決,也沒有告訴我們建設以後的願景,只怕不僅沒有解決問題,還會製造更多的問題!

報載交通部針對質疑,拿出了卅八項軌道建設計畫的報告。問題不在有多少項報告,而是能否針對問題回答?讓人民不再擔憂?如果前瞻建設能像十大建設一樣,人民歡迎都來不及!哪會阻擋?請總統補充相關評估並說明,讓民眾相信前瞻建設就像十大建設,會讓國家大步向前,而非錢坑計畫、債留子孫讓國家永劫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