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修基礎建設 中國送巴西500億美元大禮
2015-05-15 14:39:52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法新社巴西利亞14日電

中國將在巴西投資500億美元協助基礎建設,圖為巴西福塔雷薩市輕軌工地。 路透
分享
巴西在中國總理李克強正式訪問巴西的前夕表示,中國將投資500億美元,協助翻修巴西陳舊的基礎建設;李克強預定下周訪問巴西。

主管亞洲與大洋洲事務的巴西國務次長利瑪說:「新計畫的資金總額達500億美元,我們必須等到訪問結束時,才能確定要擴增哪些方案。」

巴西已連續第五年成長遲緩,並陷於國有石油公司嚴重貪腐的泥淖中,政府迫切希望在明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開幕之前,能夠賦予不太光鮮的基礎設施新的面貌。

一位巴西政府官員說,巴西決心在主辦南美洲第一次奧運之前,翻修破舊的道路、鐵路、機場和港口設施;中國資金的挹注可望涵蓋包括運輸、能源在內的許多不同領域。

中國國務總理李克強預定下周飛抵巴西利亞正式訪問,隨後轉往里約參觀,然後繼續前往哥倫比亞、秘魯和智利等南美國家訪問,希望藉此提升中國在南美洲的影響力。

自2009年以來,中國就是巴西最大的貿易盟邦,也是主要的外來投資資金來源之一。

巴西和中國之間的雙邊貿易額在2001到2013年間暴增13倍,總額達到833億美元。

2013年中國對大宗商品需求最盛時,巴西對中國的出口曾比進口高出87.2億美元,但隨後中國的需求轉弱,巴西經濟成長跟著減緩。

巴西總統羅塞芙13日說,她希望擴大中巴兩國的貿易合作,在李克強訪問巴西期間,將爭取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約。

中國和巴西也希望落實一項野心蓬勃的方案,創建一條從巴西通往秘魯的鐵路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以加快巴西出口貨物輸往中國的速度;這條鐵路預計綿延3500公里,從巴西的桑多斯通往秘魯濱太平洋的伊洛港。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