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投資圓通速遞 持股20%
2015-05-15 03:16:00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昨(14)日證實,將聯手雲鋒基金投資大陸物流快遞企業圓通速遞。關於傳聞阿里在此投資中占20%股權,雙方對此並未出面說明,而此前業界傳言阿里向圓通投資逾人民幣百億元,阿里巴巴集團已回應該數字並不正確。

新浪財經報導,公開資料顯示,圓通速遞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5月28日,目前市占率約為全大陸快遞業務的20%左右。

圓通速遞現已擁有八大管理區、72個轉運中心,15萬名員工,遍布全大陸12,500多個配送網點,涵蓋93%縣級以上城市。2014年,圓通全網快件業務量達21億件,單日攬收件量最高達2,500萬件,營業額達到人民幣240億元(約新台幣1,200億。

阿里巴巴集團表示,與圓通將共同致力於大陸快遞物流業的升級,推動快遞業在管理、產品提升、國際化、農村物流等方面的拓展和改革。

圓通速遞董事長喻渭蛟也表示,圓通與阿里、菜鳥的合作要成為行業的典範,透過提升管理和產品帶動行業發展,推動未來二至三年大陸快遞行業的大變革。

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菜鳥網絡總裁童文紅表示,透過與圓通入股、戰略合作等方式鼓勵更多合作夥伴提升服務品質,完善系統建設。

阿里近年愈加重視對物流的把關。2009年馬雲個人參股浙江百世物流;2010年初,阿里入股現已倒閉的星辰急便。而動作最大的莫過於2013年5月,阿里巴巴集團、銀泰集團結合復星集團、富春控股、順豐、三通一達以及相關金融機構等共同宣布啟動「中國智能物流骨幹網」(簡稱CSN)項目,組建「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