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市子弟王紹宇 彩繪「回家的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10:21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藝術創作者王紹宇國中後離鄉念書工作,近年投入當代藝術,為了讓創作更平易近人,他花了一年時間重新走訪家鄉彰化市,拍照、速寫記錄街景,再以水彩畫創作出虛實交織的作品,「成品蘊含與家人的感情,以及對彰化的記憶」。

王紹宇目前從事美術教學,他說「國中畢業後,我就離開彰化到外縣市念書,去年開始構想,希望找回對故鄉的回憶,以及與家人在家鄉生活的點滴。」

王紹宇說,彰化市的店面巷弄改變不大,但對家鄉似乎沒想像中熟悉,「杉行碗糕老闆竟還記得兒時的我」,讓他又驚又喜。

王紹宇在大佛作品中將爺爺和自己的背影畫在階梯人群中,也將奶奶步入三民市場的樣貌留在畫裡。王紹宇完成33幅以彰化家鄉風景為主題的畫作,其中一幅「回家的路」是他國中畢業後,獨自搭火車前往台北必經的「過溝仔」路段,至今印象深刻。王紹宇水彩個展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在彰化藝術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