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花樹當嫁妝 浪漫了百年
2015-05-15 08:34:26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員山報導

員山鄉惠欣綠花園鎮園之寶的百年桂花樹,象徵「富貴」,是阿嬤的嫁妝,新嫁娘帶到夫家的樹苗,經三代長成大樹。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員山鄉惠欣綠花園搶救一株面臨道路拓寬而被迫搬家的桂花樹,竟是一位七十歲老太太的阿嬤在百年前的嫁妝,園主陳文信、陳文清兄弟當成鎮園之寶,開放參觀。
陳文信(42歲)、陳文清(40歲)兄弟在員山七賢村經營惠欣綠花園,目前正值紫色小天使花期,上萬株小天使花開在200米長步道旁浪漫又美麗,員山鄉長江永和昨帶著幼兒園師生參觀,體驗「一日小園丁」。

陳文信兄弟特別介紹園區之寶,是棵高近兩層樓、胸徑30公分的百年桂花樹,被暱稱是「阿嬤的嫁妝」。因為這棵桂花是百年前,鄉內一位新嫁娘的陪嫁品之一,送桂花是取其諧音象徵「富貴」。

當年這株桂花還株小樹苗,原來種在夫家門口路邊,相傳3代與照顧,3年前,因道路拓寬面臨搬家,第3代的70歲老太太知道這是她阿嬤的嫁妝,透過人連繫後,由陳文信兄弟搶救移植回園區。

陳文信說,百年桂花樹不但珍貴,還有別一般欉狀的桂花,為單一樹幹,樹形更美,移植園區照顧3年後,逐漸恢復原來枝繁葉茂的模樣。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