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獅結盟17Life 攻智慧旅遊
2015-05-15 04:13:41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黃國蓉/台北報導
旅行業龍頭雄獅搶攻「智慧旅遊」商機,昨(14)日宣布與知名吃喝玩樂團購網17Life合作跨入旅遊電子票券市場,推出「即買即用」的服務。雄獅董事長王文傑預期,旅遊電子票券市場未來二、三年需求會爆量。

雄獅與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旗下的吃喝玩樂團購網17Life策略結盟,啟動「智慧旅遊」的跨界合作,雄獅將在官網成立「電子票券專區」,銷售17Life的旅遊電子票券服務,提供「即買即用」服務。

王文傑表示,「智慧旅遊」時代來臨,過去旅行社線上銷售侷限於航空機票等交通票券,以及住宿等,雄獅領先業界推出旅遊電子票券服務,提供自由行旅客完整解決方案。

17Life康太數位董事長詹宏志說,旅遊產品多半沒有實體,非常適合在「O2O」(Online To Offline)的虛實整合趨勢下發展,電子票券即買即用,手機拿出來,門票立即在手,還可拿到折扣。17Life與雄獅合作是一個平台,未來發展潛力很大。

王文傑說,17Life是國內最大的吃喝玩樂團購網之一,目前與法樂琪、遠雄海洋公園、Hagen-Dazs等2萬多家實體店家合作。雄獅扮演通路商,提供會員、金流、客服服務;17Life為供應商,提供商品開發、票券信託、供應商管理和核銷系統等。

另外,雄獅在大陸、日本旅遊市場有很大的旅遊產品採購力道,未來希望成為17Life的供應商。

雄獅今年以來營收成長強勁,前四月營收60.08億元,年增27.94%,全年目標挑戰230億元,比去年176億元大增三成。

王文傑認為,主要動能來自品牌認同、產品差異化等。至於新投入旅遊電子票券等新領域,由於消費者養成習慣需要時間,不敢期待今年馬上帶來很大動能,但預期未來二、三年需求會爆量。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雄獅董事長王文傑昨(14)日表示,「智慧旅遊」正夯,台灣的發展遠落後中國大陸,台灣旅行社必須趕快轉型,不能只扮演旅遊產品的自營商角色,應該成為全方位生活體驗平台系統的提供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