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絲二氧化硫超標 過1個月才說
2015-05-15 02:52:07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姜宜菁/連線報導
雲林西螺果菜市場部分攤商賣的薑絲上月驗出含超量二氧化硫,衛生局昨會同雲林地檢署再前往市場追查業者使用添加物情形,帶回供應商和攤商,攤商看到衛生局人員再上門傻眼,才知自己賣的薑絲不合格,「都過一個月了,現在才跟我說不能用」。

為什麼讓攤商「多」賣一個月不合格薑絲,讓不知情消費者吃下肚?雲林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表示,當初發現薑絲添加物的許可證字號有錯誤,懷疑業者偽造,也有可能屬非食用級,不敢貿然行動,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

雲林縣衛生局上月抽驗西螺果菜市場十一件薑絲,其中六件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四十倍,還有非食品原料硫酸鹽;業者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偏亞硫酸氫鈉」與「銨明礬」許可證字號相同,懷疑變造或偽造許可證字號。

攤商表示,西螺果菜市場販售薑絲超過五十家,幾乎人人都使用銨明礬,因薑絲若不這麼處理,一天不到就氧化、發黑,「賣相不好誰要啊?」天然、沒添加的薑絲根本沒人要。許姓攤商說,供貨商台榮工業原料公司有提SGS檢驗合格證書,「上次抽查遲遲沒下文,我們以為沒事了」。

嘉義市衛生局昨天前往台榮工業原料公司稽查,業者今年二月向高雄壽生公司進貨四十包銨明礬,現場只剩八包,但包裝上貼的許可證字號是偏亞硫酸氫鈉。

黃姓負責人母親則喊冤,自家都只有進貨、出貨,負責轉賣,若許可證號出錯,絕對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太忙貼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