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林阿嬤五金店 永遠打烊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5 08:01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image
黃阿嬤,再見了!台糖大埔美加油站的愛心站長長劉建志(右三)長期陪伴五金阿嬤(左三),大林鎮長黃貞瑜(左二)也曾多次前往關懷。 圖/劉建志提供
分享「大林五金阿嬤過世,阿嬤五金店永遠打烊了!」80歲的五金阿嬤黃綢,2年前丈夫突然過世,留下債務,難過得想自殺,對面的加油站愛心站長劉建志發起買光阿嬤五金店,讓阿嬤重拾歡笑,劉建志持續陪伴讓她做生意不無聊,今年春節阿嬤還邀請留守的「站長」劉建志和她一起吃年夜飯。
黃綢阿嬤丈夫2年前過世,只留下破舊五金店兼住家,雖然有中低收入戶補助,但繳完房貸,每月僅剩千餘元過活,阿嬤沒子女又不識字,不會做生意,整屋五金賣不出去,想到獨自面對債務壓力和未來的生活,阿嬤惶恐不安,每天以淚洗面,直說活不下去。

在阿嬤家對面工作的台糖大埔美加油站長劉建志發現,發起「買光阿嬤家五金」,減輕阿嬤存貨與房貸壓力,他帶志工先幫阿嬤整理堆得雜亂的五金擺設,再張貼價格讓阿嬤可以計價,民眾熱烈響應,紛紛到阿嬤五金店採購,2個月不到賣光光。

但東西賣完,阿嬤生活頓失重心,劉建志向熟識五金行批發容易賣出的掃帚等貨品,讓阿嬤繼續做生意,還幫她收集廢紙做回收,讓五金阿嬤重拾笑容,不再封閉自我。劉建志可說是五金阿嬤最親密朋友。

「站長!今年過年來我家吃年夜飯。」今年除夕到大年初一劉建志留守加油站,阿嬤邀他吃年菜。劉站長每次上班都探視阿嬤,有2次跟她分別提及父母住院的事,有幾天不會來上班,五金阿嬤竟出現在病房探視其父母,如今阿嬤過世,五金店永遠打烊了,劉建志懷念每次上班快到中午時,阿嬤就來叫他「站長來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