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稀土集團重組 類股飆漲
2015-05-15 03:16:06 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國土資源部昨(14)日發布,中國五礦集團公司等六家稀土集團重組方案,已獲得批准備案。

由於全球約九成稀土來自中國大陸,六大集團的整合無疑將強化中國在全球稀土市場的訂價權;消息傳出後,激勵相關類股大漲,五礦稀土等九檔個股飆上漲停。


六大稀土集團整合,無疑將強化中國在全球稀土市場的訂價權。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國土資源部通知指出,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鋁業公司、包頭鋼鐵(集團)公司、廈門鎢業公司、贛州稀土集團公司、廣東省稀土產業集團六家稀土集團重組方案已批准備案。

通知指出,為促進稀土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按大陸國務院加快實施稀土企業集團戰略要求,對列入稀土集團並整合重組已完成的,指標在省(區)總量指標中單列,由省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按單列數下達給稀土開採企業。

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產、應用和出口國,以占世界23%的稀土資源承擔全球90%以上的市場供給;由於稀土開採衍生的環保問題日益受到重視,加上官方意識到掌握此一戰略性資源的重要,大陸近來不斷加強對稀土資源保護與開採管理。

國土資源部昨天還公布2015年稀土礦和鎢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稀土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為10.5萬噸,與去年指標持平。鎢精礦開採總量控制指標為9.13萬噸。

稀土類股昨天表現格外強勁,截至收盤,包括北方稀土、中國鋁業、五礦稀土等九檔個股飆上漲停,威化股份、中色股份等股漲幅也都超過8%。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