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商子女學校 擬在浦東設分校
2015-05-15 03:16:15 聯合報 胡明揚/上海報導
隨著大上海地區台胞愈來愈多,隨同父母前來就學的台胞子女人數也大幅增加,使得位於浦西的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面臨飽和,計畫在浦東成立分校,希望政府協助尋找土地。另外,上海正全力推動發展自貿區,台資百貨公司也希望在商場裡設立免稅店,提供免稅商品銷售。

上海台商聚集人數最多的閔行區區長趙祝平上周邀集60多家台資企業舉行座談會,聽取台商心聲。

會中上海台商協會閔行區工委會會長李祟章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發揮台商文創優勢,在閔行區由政府提供大樓由台協承租設立台創大樓;同時,針對台商子女愈來愈多問題,建議政府協助在浦東提供土地設立台商子女學校浦東分校;以及配合上海發展自貿區,在台資百貨商場設立免稅店,提供免稅額度的商品銷售等。

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副董事長周建國補充說明,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成立十年來,辦學成果深受家長肯定,學生人數快速成長,目前已達1300多人,位於浦西閔行區校舍,即使經過二期擴建,今明年又即將飽和,建議閔行區政府能在浦東浦江鎮尋找一塊土地,建立浦東分校紓解,也解決浦東地區學生上學交通不便問題。

李祟章建議閔行區政府,對台資中小企業不僅不要取消補貼還應加碼;並建議閔行區政府應讓台企參與政府採購案;針對台商中小企業及年輕台商,設立政府扶植基金;針對環保議題,在學校、社區推廣體驗式農業教育,台商在此一議題經驗豐富可以發揮等。

閔行區區長趙祝平在座談會總結時表示,有關國務院62號文件請台商放心,政府已承諾的事一定說到做到,有關台商提出參與政府採購、自貿區免稅店、台商學校擴建、環保等議題閔行區政府都會關注;未來閔行區政府還會拿出20億元人民幣做為創業基金,對重大投資項目實施綠色通道,並且建立閔行區台商微信平台做為與台商溝通的渠道,以完善服務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