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淹水20年 下周復工整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6 04:43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吉安鄉公所獲經濟部水利署補助應急工程總預算經費1570萬元,辦理聯合排水台11線應急工程,去年開挖後,因管線埋設與管線配置圖不符,無法繼續施作主體箱涵工程,經台電及自來水公司協助遷移管線,預計下周復工,可望於11月完工。

吉安鄉長黃馨昨天由主秘高文彬等人陪同,與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副理林裕翔、前立委王廷升前往海岸路會勘聯合排水應急工程。

黃馨指出,南海1街口到南海4街口,每遇颱風及豪大雨時,就會造成部分路段水量宣洩不及,住戶長期飽受淹水之苦。為解決淹水問題,鄉公所向中央申請經費辦理聯合排水台11線路段應急工程,採下水道箱涵方式施作,工程總長約6百公尺,完工後,可增加排水通洪斷面,大幅降低淹水頻率。

路面下方箱涵施作將從南海1街往南海4街方向進行,每段施工圍籬圍設40公尺,加上緩衝區,共需交管100公尺,施工範圍的道路取消機車道並管制路邊停車,她表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

附近居民說,20年來都沒解決的淹水問題,希望能徹底解決,除希望工程期間做好交通管制及環境措施,盼工期能儘量縮短,以降低對商家、住家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