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都歷部落海祭 紅衣、碧海、藍天
2015-04-26 08:39:04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成功鎮都歷部落昨天在都歷海邊舉行海祭。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成功鎮都歷部落昨天在都歷海邊舉行海祭,由阿美族頭目帶領族人進行儀式。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成功鎮都歷部落昨天舉行海祭,部落阿美族頭目帶領族人尋找傳統的足跡;此外,延平鄉布農族人最近也陸續舉行射耳祭,5月1、2日有祭典及摔角等多項傳統技藝競賽,勞動節連續假期可前往體驗。
原住民旮部融岸文化教育促進會昨天在都歷海邊舉辦海祭活動,當地海域有不錯的浪點,平常大清早就有衝浪客活動。原住民旮部融岸文化教育促進會在台11線及海邊設告示牌,「禁止遊客衝浪」。

上百位阿美族人身穿紅衣參加祭典,紅衣、碧海、藍天,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也為隨著天氣轉熱而日益熱絡的海洋活動拉開序幕。

因保育穿山甲而名聞遐邇的延平鄉鸞山村,有穿山甲故鄉雅稱。散居台東多處鄉鎮的布農族人,最近群聚祖靈地「鸞山湖」舉行射耳祭,為族人特有的祭典開先鋒。

自5月1日開始,延平鄉各村將在永康祭祀廣場舉辦大型活動,狩獵祭槍祭骨祭祀,將在1日上午10點登場,此外還有摔角、射箭、背木負重、陷阱製作、搗米等傳統技藝競賽,及多項趣味競賽。緊接著2日上午9點30分,祈福、射耳祭也會陸續登場,另有農特產品展售以及抓豬等傳統技藝競賽。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