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歲駭客破19萬帳戶 可盜刷15億人民幣
2015-04-26 03:08:1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廣州25日電
「這件事情能證明我的技術,很有成就感。」近日,一宗信用卡詐騙案在廣州開庭審理,17歲的駭客阿葉夥同他人盜刷208張信用卡,涉案金額近15億元(人民幣,下同)。但他的技術是從網吧自學的,甚至有個破碎的家庭和癱瘓十多年的外婆。

新快報報導,2013年全國各地連續發生多起銀行卡被盜刷案,2014年5月至9月,該案犯罪嫌疑人相繼落網。其中一名嫌疑人竟只有初中文化——17歲「駭客」阿葉。據查,阿葉利用從網路洩密數據庫中掌握的19萬個銀行帳戶數據,可提現金額近15億元。所幸,這些錢大部分未被盜刷。

阿葉家境困難,從初中開始就在晚上去網吧做兼職,供自己和妹妹讀書。在網吧內,他自學了計算機操作技術。初中畢業後,阿葉用積蓄買下一台電腦,迷上了編程。他接觸到駭客群,感覺「做駭客很了不起,比電腦遊戲好玩多了」,他開始學習駭客技術,很快就學會盜取盜賣他人的QQ號,賺到第一桶金。

報導指出,阿葉盜取帳戶訊息後,將這些帳戶訊息直接轉賣,或在網上聯系下線,再將套取出的現金與這些人平分。警方2014年5月8日在廣西逮捕阿葉,隨即移送起訴。公訴人指控阿葉自與同夥先後盜刷信用卡208張,造成損失共計42萬餘元,構成信用卡詐騙罪。

據報導,阿葉其實有個充滿家庭暴力的破碎家庭。雙親離異後,母親改嫁,他自小隨外公外婆生活,日子很清苦。他說,外婆已經癱瘓十年多了,他當駭客「賺錢」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改善外公外婆的生活。但由於年輕不懂法,最終走上了歧途。

「檢察官,我實在太喜歡計算機了,很想在改造的這段日子裡多學點編程知識。」經辦檢察官李麗丹介紹,阿葉在看守所時仍表現出強烈的求知欲。「每次提審,我都能感受到他對操作計算機的熱愛。」李麗丹說,經過感化教育,阿葉流露出後悔的情緒,也向檢察官表達了當一名網路「紅客」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