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濫用止痛藥 印第安納州爆愛滋群聚感染
2015-04-26 03:10:12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4日電
印第安納州東南部的史考特郡鄉村社區,因注射藥物造成的愛滋病例激增,今年以來已有142人診斷出受到感染。

這些病例與非法注射強力止痛藥羥嗎啡酮(oxymorphone)有關,患者包括孕婦、祖父母、他們的成年子女和孫輩。

印第安納州長3月26日宣布史考特郡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4日也向全國各地衛生當局發布警告,敦促他們加強追蹤愛滋病和C型肝炎病例,以防發生類似的群聚感染事例。

史考特郡只有4200居民和一個醫生,2009至2013年只出現三個新的愛滋病例,現在卻幾乎無日無之。

聯邦衛生當局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美國注射藥物群體受感染比率全面提高,不過印第安納州的情況顯示不能對這些致命感染放鬆警戒。

美國現在每年發現大約3900個與注射藥物有關的新愛滋病例,遠低於1980年代末最高峰時的每年3萬5000個。當時感染猖狂主要是注射海洛因者共用針頭所致。

現在海洛因不像以前那麼流行,可是濫用處方止痛藥的風潮愈演愈烈,從2009至2011年因濫用鴉片類止痛藥死亡人數幾乎增加三倍。

史考特郡的愛滋病患有五分之四承認注射藥物。他們最喜歡把羥嗎啡酮口服劑Opana磨碎溶解後注射,甚至每四小時注射一次,經常全家大小用同一針頭一起「過癮」,導致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提高。

CDC說,目前受感染者年紀在18歲至57歲,每個人平均與另外九個人共用針頭。患者略過半數為男性,有7%女性患者承認操淫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